人民网>>军事

简氏:中国现代战机2020年翻番 曝轰20服役时间

2014年07月07日09:5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简氏:中国现代战机2020年翻番 曝轰20服役时间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7月7日报道,《简式防务周刊》援引中国政府消息报道,到2020年解放军现代战机的数量事实上将增加一倍。

  对比美国国防部年度《中国军事能力调查》,提供给英国出版物的关于中国空军现代战机总数增长的信息要更加广泛和具体的多。

  五角大楼6月5日最新报告中表现出对解放军空军规模史无前例的扩大以及快速缩小与西方国家空军之间各方面差距(在控制和指挥系统、干扰和电子战方面)的担心。

  2013年五角大楼工作报告指出,如今中国1900架战机中有600架是现代战机。但是中国依旧使用大量第二代和第三代战机。报告中说,这种情况在未来几年中将显著变化,因为中国正快速装备第四代战机。

  “简式”来源于中国政府的消息不同于五角大楼的统计数据,但仍在很大程度上肯定了上面提到的这种趋势。特别是,根据“简式”的消息来源,截至2014年中国拥有946架现代战机(比美国国防部2013年的估计数量多了300架),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上升到1562架。

  “简式”指出,到2020年从俄罗斯购买的苏-27SK战机的数量将从2014年的70架下降到大约28架。同时,中国计划在2020年之前购买24架苏-35战机。

  解放军空军歼-11A/B的数量将在2020年前由230架增加到390架。

  一些中国消息来源称,解放军为了海军版歼-15和新型两座歼-16,正逐步放弃生产歼-11B。在2020年前可能生产达100架的海军版歼-15和新型两座歼-16战机。同时,由于更加先进的歼-11D,解放军空军可能增加单座歼-11的数量。

  据成都飞机公司称,到2020年,歼-10战机数量将从220架增加到400架(以30架一年的速度)。目前生产逐步从歼-10A转到带有源相控天线阵的歼-10B。同时预测,到2020年将生产24架第五代战机歼-20.

  据估计,西安飞机公司将供应解放军120架攻击机(其数量到2020年将达320架,以每年供应20架的速度增长)。2013年12月提供的新型歼轰-7B外观变化不大,但装备了更强的双路式发动机和改进的电子设备。

  在观察期“简式”预测解放军轰-6的数量将从130架增加到180架(以每年8架的速度)。这可能意味着将继续生产带有双路式涡轮喷气发动机和改进过的机头部分的轰-6K。

  简式消息同时指出,战略轰炸机轰-20可能在2025前准备好。(知远/北风)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