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小学生走进武警营区零距离体验军人生活(图)

【查看原图】
官兵为小同学生们讲解部队光荣史
官兵为小同学生们讲解部队光荣史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4年07月16日11:13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赵越超 史志明 赵威 陈鹏飞)近日,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南湖校区一年级六班红领巾社团与武警长春支队南湖中队联合举行了“小小少年进警营”活动,四十多名小同学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警营,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带着崇拜与好奇,省第二实验的小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武警中队体验警营生活。在中队官兵的带领下,小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学习室、荣誉室和班排内务,对整齐划一的内务赞叹不已、对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惊叹;龙虎榜前,小同学们驻足停留,仔细欣赏着每一幅图片,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穿上橄榄绿;军事表演时,小同学看到武警战士迅猛有力、干净利落的军事动作后,个个摩拳擦掌、争相比划。期间,官兵们还充分调动小同学们的积极性,教孩子们叠被子、打背包,组织练习队列动作,培养了小同学们的独立生活能力。小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真实的了解到武警叔叔训练的辛苦、纪律的严明,要以叔叔们为榜样,把这种好的作风带回学校,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激动地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部队的生活,学习军人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增强国防意识,为孩子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带来有益的帮助。”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