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非现役不戴“空头衔”

2014年07月24日16: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非现役不戴“空头衔”

日前,在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急诊科的一次支委会上,非现役党员支委小赵对一名现役护士半年评为优秀党员推荐对象投了反对票,并说明了自己反对的原因,她的意见最终被科室党支部采纳。这是该医院党委狠抓非现役党员支委带来的新气象。

“近年来,非现役公勤人员和其他聘用人员在内的非现役人员加入到军营‘党员之家’,给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该医院政委王继红介绍说,非现役党员支委是从“局外人”到“主人翁”转变。医院党委在各科室调研时发现,个别非现役党员当选为本科室党支部支委成员后,发现问题不报告、支委会上甘当配角、走过场等现象普遍存在,非现役党员支委成了“空头衔”,严重制约了医院科室党组织的建设和医院发展。对此,医院党委专题组织开展非现役党员学习《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定期在医院局域网上公布“非现役党员支委”履职尽责情况,并作为创先争优的依据。同时,医院结合本科室党员队伍的文化素质及思想特点,科学制定好非现役党员支委的个人学习计划,不断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在此基础上,在工作中给非现役党员支委压担子,广泛开展“好建议”评比活动,建立讲评奖惩机制,切实增强他们干好工作的内在动力,让“非现役党员支委”真正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

该医院党委还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及时了解掌握各种法规制度,并结合担负的任务和本科室党员的实际情况搞好分类指导,强化教育管理,不断总结新鲜经验,才能“入山问樵,入水问渔”,切实提高党员队伍建设的水平。(胡锦 李华时)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