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上将:美国海军急需增强两栖舰队力量

2014年07月28日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上将:美国海军急需增强两栖舰队力量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海军陆战队助理司令约翰·帕克斯顿上将在7月25日的众议院海权与国家力量军事小组委员会上表示,目前美国两栖战舰队的力量无法承担未来海上作战、救援等任务的需求。

帕克斯顿上将和美国海军负责研究、发展和采购的助理部长肖恩.J .斯坦利(Sean J. Stackley)向委员会表示,未来美国海军需求的两栖战舰数量为38艘,即使是在可接受的风险情况下也得至少保证33艘。而目前美国海军只有32艘,在2018年该总数也仅是达到33艘。斯坦利同时指出,在2024年LHA8服役之前,大甲板两栖攻击舰(LHAs和LHDs)将会显得非常短缺。

帕克斯顿指出,随着两栖舰船在作战任务中发挥的作用的提升和各种人道主义援助、应急救灾事件的上升,美国海军不断增大了对两栖舰船的需求。他同时举例称,在去年菲律宾台风救灾行动中,美国海军在将处在维修期中的两栖战舰进行部署就花费了两周,像这种由于突发事件导致的两栖战舰中期维护中断在未来将会更加剧两栖舰船数量的不足。

美国海军陆战队非常赞同目前采购第12艘“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登陆舰LPD28,目前“圣安东尼奥”级正更多被运用在两栖舰队作战部署的相关任务中,这些任务对于海军来说,也是新的挑战。

斯坦利表示,美国海军在2020至2030年间需要建造下一代两栖攻击舰LX(R),而LX(R)将与其他的海军造船项目尤其是“俄亥俄”替代艇计划形成激烈的竞争。斯坦利还说,LX(R)不是LPD17级两栖船坞运输舰,目前LX(R)正期望采用国外设计方案,其建造则可以国内外联手。他同时表示LPD17的船型可以为LX(R)提供借鉴,LX(R)使用现有LPD17船型的好处是降低风险。但需强调的是,美国海军在建造LX(R)时需要在LPD17作战能力和生产成本之间作出一定的折中考虑,海军会在2015财年作出是否建造LX(R)的决定。

目前美国国会4个国防委员会中的3个已经批准了LPD28的8亿美元增量资金,但LPD28仍有10亿美元的缺口,而LPD28的建造只有在足够的资金保证下才会继续往前进行。 斯坦利同时向该小组委员会表示,LPD28是两栖舰船采购项目中应尽快进行的舰船,否则美国海军在建的两栖攻击舰就只剩下了LHA7,而随着相关技术工人的流失,美国建造两栖舰的潜在能力就会下降。(闵东东)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