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武警部队>>武警内卫部队

武警吉林总队训练基地巧用“小活动”把准官兵思想脉搏

2014年07月28日14:3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来,训练基地针对天气炎热,特战集训队进入“魔鬼周”训练任务较重,官兵心理压力大易产生思想波动的实际,灵活多样为官兵贴心“消暑”,巧妙开展形式多样的“小活动”,扎实开展经常性思想工作,有效确保了部队安全稳定。

基地针对当前集训官兵思想、心理的特点,认真分析,研究对策,准确掌握官兵的思想脉搏,做到以小见大、分析原因、对症下药,及时消除思想上的不安全因素。利用训练间隙和业余时间,广泛开展“三两招”、“露一手”等群众性娱乐活动,不管是吹、拉、弹、唱,还是训练上的绝活,只要是觉得新鲜、大家感兴趣、能够调动热情的都可以上场,充分调动了官兵们参与的热情。基地每周都组织官兵观看电影,毕业学员集训队结合“八一”开展文体活动契机,自编自导自演各类文艺晚会,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一人一事思想工作扎实有效,特别是对考学落榜的人员,干部骨干主动靠前做工作,严格落实帮教措施,切实摸准了战士心中的“疙瘩”,在工作上多理解、生活上多关心、困难上多帮助,真正做到权为战士所用、情为战士所系、利为战士所谋。

通过“小活动”的开展,不仅密切了部队内部关系,更进一步强化了官兵们的奉献意识和战斗精神,有效调动官兵参与工作和训练的热情,为圆满完成集训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张全胜)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