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驻俄使馆举行建军87周年招待会 俄军将官出席

2014年07月30日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驻俄使馆举行建军87周年招待会 俄军将官出席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29日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招待会。招待会由驻俄陆、海、空三军武官杨旭光少将主持,驻俄大使李辉和夫人史晓玲女士率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

俄陆军总司令萨柳科夫上将、俄军总参军事学院院长马卡罗夫上将、副院长图切科夫中将,俄联邦安全总局副总局长莫洛托夫大将、国际合作局局长库久拉上将,俄联邦政府前副总理、内务部长库里科夫大将,俄军前总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前空军总司令杰伊涅金大将等20名将官,以及俄政府、议会、老战士委员会、驻莫斯科使团和武官团、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和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招待会。

杨旭光武官在致辞中对与中国军民并肩战斗、一举歼灭日本法西斯的老将军和老战士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中国军队落实习近平主席指示在装备建设和部队训练方面取得的新发展,强调了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共同关心和支持下,两军在高层互访、联合演训、国际竞赛、军技合作等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推动两军关系进一步深入务实发展、为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做出新的贡献。杨旭光强调,中国军队愿继续加强与各国军队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共同维护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

俄军代表向杨旭光武官表达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的热烈祝贺,高度评价习主席访俄和普京总统访华对两军关系的重要促进作用,表示俄军高度珍视与中国军队的关系,愿与中国军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进一步深化两军交往和务实合作,为维护国际战略稳定与和平贡献力量。

来宾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改革和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国国防建设取得的巨大进步表示钦佩,盛赞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亚丁湾及叙利亚化武护航等领域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并衷心祝愿中国军队取得更大新成就。

招待会上展出的反映中国外交发展和中国军队建设以及《中国海上反恐》、《中国军队维和行动》、《解放军杂志》俄文专刊等宣传资料,受到外宾欢迎。(贾靖峰)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