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记者会首次邀请8名外国记者参加 3人因故缺席

2014年08月01日08:0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记者会首次向外国媒体开放

  5位外国媒体驻京记者7月31日在国防部外事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参加了国防部例行记者会。这是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制度自2011年4月建立以来,首次对外国媒体记者开放。

  首批受邀参加记者会的外媒记者共有8位,来自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俄罗斯塔斯社、日本《朝日新闻》、印度报业托拉斯、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新加坡《联合早报》。当天,共有5位外媒记者参会,另3位因故而缺席。

  当天的记者会持续80分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回答了18个问题,其中4个来自外国媒体记者的提问,内容涉及近期军演对民航航班的影响、军队反腐、“2014-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中印军事关系等。

  耿雁生在记者会后接受采访时说,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向外国媒体记者开放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从例行记者会制度建立的那一天起,我们这个团队就是瞄着向国内外媒体开放这一目标的。”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王新俊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向外国媒体开放,说明我们的军队越来越开放透明,对外开放的步子越迈越大。(贾玉省 徐琳)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