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新版军事设施保护法生效 首次明确军事禁区划定标准

2014年08月01日08:0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修订的军事设施保护法今起生效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自8月1日起生效施行。

  《军事设施保护法》于2014年6月27日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由原来的8章37条调整为8章53条,共修改38处,增加16条另17款。这也是《军事设施保护法》颁发施行24年来首次修改。

  新的《军事设施保护法》强调军事设施保护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统筹兼顾,补充完善了军事设施保护的内容范围,细化完善了军事设施保护机制和措施,充实完善了奖励和法律责任条款。新的《军事设施保护法》还首次明确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军事禁区外围安全控制范围、作战工程安全保护范围的划定标准。对于近年来核心要害军事设施安全环境恶化、军用机场净空环境受损严重、军用电磁环境破坏严重等问题,也做出了明确规定,强化了法律责任。

  解放军总参谋部日前下发《关于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从搞好普法教育、完善配套法规、健全管理机制、加大执法力度等方面作了全面部署,并正在抓紧研究修订与新《军事设施保护法》配套的实施办法。(陈小菁)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