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媒:日本一味强化军事或使自身成为亚洲不稳定因素

2014年08月05日13:1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2014年版日本《防卫白皮书》罗列了安倍政府近一年来出台的新安全政策。其间,有日媒刊文指出,安倍政府首次制定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和解禁集体自卫权都指向了一个基本方向,即通过日美一体化加强遏制力。然而,如果置改善与周边邻国的关系于不顾,一味追求遏制力、强化军事举措,日本自身有可能被视为亚洲的不稳定因素。

日媒指出,今年防卫白皮书的封面采用了去年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在赴菲律宾台风灾区开展救援的自卫队护卫舰上降落的照片。这显然是为了凸显日美同盟的牢固性。但是,美国就像去年年底对安倍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失望”那样,要求日本不要与周边国家产生摩擦。

日媒认为,在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韩两国的关系恶化后,日本政府的关系改善措施一直处于被动。安倍还有一道“作业”有待完成。

分享到:
(责编:张玉珂、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