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空军夏北浩机务中队>>滚动报道

军营版《爸爸去哪儿》

2014年08月05日19:4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机务官兵进场保障时间长,回家时间少,致使与子女缺少沟通,时间一长,便产生了情感隔阂。很多孩子见到父亲和见到陌生人一样,要么沉默不语,要么躲在妈妈身后不敢接近,这几乎成了机务官兵家庭存在的普遍问题。不少家属反映,希望丈夫能多抽点时间陪孩子,让孩子多接触部队、了解爸爸。

2014年春节前,中队党支部决定借鉴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的形式,组织一次名为“军营亲子日”的活动,一场军营版《爸爸去哪儿》拉开了帷幕。

四级军士长罗邵文牵着儿子的手走进机场,看到一群身着工作服的官兵正在紧张工作,小罗兴奋不已,他跑到飞机旁大声地对爸爸喊:“爸爸,你维护的飞机真帅!”

中队荣誉室内,高东垒的儿子正在仔细寻找着爸爸的照片,当看到爸爸照片和一枚枚军功章时,小高像大人似的对高东垒说:“爸爸,我以前总怪你不陪我玩,现在我知道了爸爸的工作有多么伟大,爸爸,你是我的骄傲。”

8小时的军营体验很快结束了,军娃们对军爸们的工作和生活有了初步了解。看着满脸兴奋的军娃们,指导员金锋说:“谈起军娃,我们总会想到安排入学、保障医疗这些大事,其实孩子们更渴望了解爸爸,参与到爸爸生活中,这其实也是军爸们最期盼的事。”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