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媒:中国打破无人机飞行记录 中东多国购翼龙

2014年08月07日09:0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中国打破无人机飞行记录 中东多国购翼龙

资料图:翼龙无人机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8月5日报道,原题:《军用机:中国打破无人机的一项纪录》,中国宣布,一架用于测绘和土地利用调查的民用无人机最近在空中持续航行30小时,为中国无人机创造了一项新纪录。

此前中国无人机的最长续航时间记录是16小时。这架续航时间长的无人机是由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开发的,具有有限的军事用途。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已经开发出了几架小型调查用途的无人机。这些无人机的特点是,全都使用轻质材料,一般低于50千克,负载也少(一般5千克)。无人机利用轻质且强大的照相机监控中国的农业和自然资源。据信,其中的一些无人机也被警察和安全部门所使用。

中国的商业公司几十年来一直在开发军用无人机,这种商业公司越来越多。它们开发出的最强大的无人机之一是“翼龙”无人机。该无人机可携带两枚BA-7激光制导导弹或是两枚60千克重的GPS制导炸弹。这种大型无人机的出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2008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展示了一架与美国MQ-1“捕食者”无人攻击机类似的无人机模型的照片和视频,结果被证明就是“翼龙”无人机。2012年,“翼龙”无人机首次被看见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上空飞行。乌兹别克斯坦和阿联酋是“翼龙”无人机的首批出口客户。后来才知道,“翼龙”无人机于2005年开始研发,2007年首次飞行,2008年中国军队采购了首批该型号无人机,并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据信,沙特阿拉伯和至少另一个波斯湾的阿拉伯国家已经订购了“翼龙”无人机,而另一些国家可能正在谈判购买。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