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青海总队玉树支队组织系列文化活动汇聚强军正能量

2014年08月21日10:0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践行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进一步凝聚兵心、提振士气,切实提高部队战斗力。连日来,玉树支队大力开展喜闻乐见、富有内涵、鼓舞士气的“强军风采”系列文化活动,有效增强了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官兵的工作热情。

支队深刻意识到再好的教育如果缺乏有效载体,也会令人兴味索然。教育的载体一旦有效,就会产生“架桥造船”和升级“思想软件”的功能。由此,支队针对当前季节性特点和部队任务实际,将警营文化与日常工作生活和官兵思想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唱响强军战歌、书法绘画、篮球比赛、演讲比赛等“强军风采”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警营战斗文化独特优势和熏陶感染作用,用浓郁的战斗文化砥砺官兵战斗精神,用轻松的群众性活动凝聚官兵力量。让战斗文化精髓和先进军事文化占领官兵思想阵地,积极营造融洽和谐、催人奋进的良好政治氛围,引导官兵健康成长、奋发进取。各基层单位还充分用好板报橱窗和“三个半小时”等有效载体,积极开展配合活动,通过观看新闻、读报评报等形式不断汇聚强军正能量。

通过一系列举措,丰富了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官兵的砥砺战斗精神、提振兵心士气,为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文化支撑。(杜国强 王鹏举)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