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广西总队迎来今年全国首批新兵

2014年09月05日22: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宁9月5日电(庞革平、翁少焕)今天下午,随着5511次列车缓缓驶入南宁火车站,武警广西总队迎来今年全国首批50名新兵。据悉,从今天起至9月15日,武警广西总队还将迎来来自河北、安徽、江西、山东、广西、海南的数千名新兵。

新兵入营后,新兵训练也将随之展开,使他们由地方青年尽快转变为合格军人。为了让新战士踏进警营就能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总队提前做好迎新兵相关准备工作,为给新兵入营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训练、生活环境,总队各级想新兵之所需,精细准备新兵入营前的各项保障工作,让新兵一入营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人性化的营区环境、齐全配套的训练场地、丰富多彩的文体设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条条横幅标语体现任务特点,一幅幅精美图画展示驻地风景。“扎根边境,奉献青春”、“国门卫士、重任在肩”,记者看到,他们结合驻地沿边沿海的实际,采取了挂横幅、贴标语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这些具有驻地特色的标语让官兵眼前一亮,使官兵倍感光荣与自豪。

今年的新兵普遍学历较高,其中不乏本科以上的“高材生”。对此,总队对带新兵骨干力量的挑选上比往年更加严格。他们规定,各新兵中队主官,至少必须有1名是任现职的中队主官或有2年以上中队主官任职经历的干部,且有1名主官须有新兵带兵经历。新训骨干按基层推荐、集中培训、考核遴选、持证带兵的程序,从经过指挥管理士官培训、有1年以上带兵经历的人员中挑选,其中任现职班长的比例不低于90%,确保每名骨干均能胜任新训工作。

“这些电脑都能连接局域网,新同志入营后可以通过这个‘警营小网吧’浏览部队网页,了解部队动态,还可以享受各种影视、音乐等。”记者在总队训练基地网络室看到,宽敞明亮的房间里一排排电脑整齐排列。任何一台电脑都可以连接总队局域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他们根据新兵“网络达人”增多的特点,专门在网络文化建设上下功夫,为新战友准备好丰富的“网络文化大餐”。

武警广西总队参谋长王跃新介绍说,受网络影响是青年官兵的时代特点,而网络文化正好搭起了官兵与外界交流的桥梁,有利于减轻新训单位艰苦训练对官兵产生的压力。

联系本文记者

庞革平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钟伟、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