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乌美两国8日起举行联合军演 美将驱逐舰参演

2014年09月07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美两国8日起举行联合军演 美将派罗斯号驱逐舰

综合消息:路透社7日报道称,乌克兰国防部宣布,代号为“海上微风-2014”的乌克兰和美国联合演习定于8日至10日在黑海西北部举行。

路透社援引乌国防部消息称,此次演习是一次国际行动,旨在可以在危机地区保障航行安全,具体任务是在特定区域监督民用船舶航行、搜索和发现违法船只、进行登船检查、向遇难船只提供帮助等。

报道称,军演还涉及西班牙、加拿大、罗马尼亚、土耳其和格鲁吉亚五国,这些国家或派出海军参加联合演习,或派遣军事观察员观摩演习。

路透社消息还称,将有12艘军舰和后勤保障船只参加演习,乌克兰海军的战斗机和直升机也将参加演习。乌国防部强调,举行演习是落实乌美两国国防部的双边合作计划。

法新社此前援引美国防部消息称,美军本月将与乌克兰军方举行两场军演。在将于8日开始的黑海海域联合军演中,美军将派出“罗斯号”驱逐舰以及约280名美海军参加演习。

此后,在9月中下旬,美乌将在乌西部举行名为“快速三叉戟”的联合军演,美军将派出约200人参演。报道称,“快速三叉戟”军演将是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国等国在乌地区进行的首个重大军事部署。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日前则表示,这些演习是年度例行演习,旨在提升相关国家防卫的配合默契程度并保证该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并不是对当前局势的回应。(完)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