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媒体称中国海警船双语回应日方“警告”

2014年09月09日08:5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称我海警船连续31天巡航钓岛 双语回应日警告

  日本《产经新闻》9月8日报道称,经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8日当天,4艘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外侧毗邻水域巡航执法。报道称,这已是中方公务船连续第31天在钓鱼岛巡航执法。

  日本海保厅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本部称, 4艘中国海警船分别是“海警2101”、“海警2166”、“海警2337”和“海警2350”船。为防止中方公务船靠近钓鱼岛12海里,日本海保厅巡逻船向中方公务船发出了“警告”。之后,中方公务船分别用汉语和日语回应道“我们是根据中国的法律,对钓鱼岛及其周边附属岛屿海域开展的例行巡航”。

  有关钓鱼岛问题,中方已不止一次做出严正声明,钓鱼岛及其周边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中方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意志和决心坚定不移。有关中国公务船巡航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曾强调,中国公务船一直对钓鱼岛海域保持着例行维权巡航。(实习编译:张勇 审稿:王欢)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