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中国FD2000远程防空导弹实弹打靶首度公开

【查看原图】
组图:中国FD2000远程防空导弹实弹打靶首度公开
组图:中国FD2000远程防空导弹实弹打靶首度公开
来源:中央电视台  2014年09月10日08:04
中国FD2000导弹首度公开:记者直击实弹打靶

主持人:在今年进行的几次实兵实弹演习当中,我国装备的多款国产新型导弹纷纷亮相,表现优异,成为了演习中的亮点,比如说FD2000的导弹系统,它在土耳其防空导弹的招标当中脱颖而出,引起轰动。本台记者近日就走进了大漠深处的中国导弹练兵厂,直击了一次FD2000导弹系统的打靶测试。

解说:FD2000远程防空导弹主要用于对空中目标进行远程打击,在这个靶场,实验人员就要来模拟这样一次空中入侵。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在大漠戈壁的深处,距离刚才看到的导弹发射地大概有80多公里的位置,在我身后那个白色的,现在已经放在发射架上蓄势待发的就是这次要打的靶机,上面还写了很多很多的编号,是刚才工作人员完成的,就是说我们到时候可以看到它被击落的残骸上能不能找到这样的相应的编号,就可以确认到底是不是这架靶子被击中了。

解说:一声令下,白色靶机腾空而起,直奔高空,瞬间消失在我们的视野里,尽管如此,他却被FD2000巨大的相控阵雷达及时发现并牢牢锁定,仅仅几十秒,靶机消失的位置上突然出现了一朵形状奇异的白云,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说明导弹击中了靶机。

记者:我们在看到刚才导弹击中目标之后,大概三个多小时的时间之后,我们在这片大戈壁上找到了刚才导弹击中靶机之后的残骸。就在我旁边,大家看,这个应该是刚才那个靶机的尾巴部分,现在只剩下大概一米长多一点的位置,我们刚才看到了,记得靶机上当时工作人员还专门写了编号,13-03,我们看到现在还有剩下的部件上还能有数字,我们可以看到整个这个剩下的部分应该是当初这个靶机的发动机位置了。在对面远处大家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分析的是我们剩下的FD2000导弹击中之后的残骸,接下来弹片运回去之后做更进一步的分析。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封欢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