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联合国称乌冲突已致逾3000人亡 包括MH17遇难者

2014年09月09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称乌冲突已致超过三千人死 包括MH17遇难者

据外电9月7日报道,有目击者表示,乌克兰东部最大城市顿涅茨克以北地区一座机场附近,持续传出炮击声,并有缕缕黑烟冲上天空,进一步检验才维持不到40小时的停火。

据外电9月7日报道,有目击者表示,乌克兰东部最大城市顿涅茨克以北地区一座机场附近,持续传出炮击声,并有缕缕黑烟冲上天空,进一步检验才维持不到40小时的停火。

联合国方面8日表示,乌克兰冲突已经造成超过3000人死亡,其中包括马航MH17航班的近300名遇难者。

联合国负责人道事务的助理秘书长西蒙诺维奇当天说,自今年4月以来爆发的乌克兰冲突已经造成至少2729人在战斗中丧生。他指出,马航MH17航班的近300名遇难者显然也应被列入冲突受害者的人数统计当中。

马航MH17航班7月17日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成员共298人全部遇难。联合国之前的乌克兰冲突伤亡统计都没有将MH17遇难者列入其中。

西蒙诺维奇强调,真正的死亡人数可能要远远超过目前的统计。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侯赛因当天也发表了和西蒙诺维奇内容相似的声明。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与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此前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署了停火议定书,联合国对此表示欢迎。

乌克兰政府和东部民间武装8日继续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冲突双方据报有零星交火并有伤亡报告。局势虽总体趋于缓和,但个别地方仍然紧张。

另外,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8日突然宣布视察乌东部城市马里乌波尔。他要求乌克兰政府军确保马里乌波尔的安全。波罗申科还透露,在停火协议生效后,反政府武装已向基辅当局移交千余名战俘。(记者 李洋)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