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国海军护航编队警告性射击吓退“可疑小艇”(图)

【查看原图】
特战队员乘机慑阻“可疑小艇” 甘俊摄
特战队员乘机慑阻“可疑小艇” 甘俊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4年09月15日15:07

人民网亚丁湾9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下午16时许,第十八批护航编队长白山舰护送4艘中外商船,即将抵近亚丁湾东部解护点,完成第758批护航任务。

“一级反海盗部署!”急促的战斗警报在看似风平浪静的亚丁湾海空骤然响起。

令如飞矢疾发,一场实战化反海盗演练突然打响:各火力组人员迅速携枪就位,主、副炮备便待命;雷达高速旋转,各观察警戒部位严密监控海上动向;直升机紧急出库、进入一等战斗值班状态,特战队员全副武装,奔向各自防卫哨位。

“左舷120度,快速小目标距离65链,高速向我护航商船接近!”雷达更报告。喊话组人员通过甚高频向“可疑小艇”持续喊话,对方却不作回应,继续向被护商船接近。此时,长白山舰处于单舰护航状态,不便前出阻拦“可疑小艇”。编队指挥组组长洪志平当即下令:“编队保持队形,直升机起飞,慑阻目标向商船接近!”

数分钟内,“战鹰”凌空至目标前方,特战队员向海面进行警告性射击。面对编队的快速反应和有效行动,“可疑小艇”只得仓皇而逃……

“清晨、黄昏的光线有利于海上目标隐蔽,以往一些海盗多会寻找这个时间伺机作案”。编队指挥员张传书告诉记者,“我们选择海盗活动多发的时间点,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展开一些实战化反海盗演练,就是为了锤炼编队各作战单元的协同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力求万无一失,确保被护船舶和自身的安全。”(甘俊 肖永)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