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正式接管克里米亚“海豚部队” 普京为指挥官

2014年09月18日16:4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来自克里米亚的“海豚作战部队”将在未来为俄罗斯海军效力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5日报道,俄罗斯正式承认已接管乌克兰的“海豚特种部队”,且该部队现任指挥官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这意味着那些受过高度训练的生物可在俄罗斯与西方的水下海军作战中派上用场。

  乌克兰“海豚部队”的主力是受过军事训练的海豚,培训基地位于克里米亚半岛的海洋水族馆,23年前乌克兰从自前苏联接管该馆。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代理行政长官谢尔盖 梅尼耶伊洛说:“目前该基地的管辖权已全部移交给俄罗斯国防部。”

  莫斯科已经掌管13支海豚精锐部队以及一定数量的海狮。这些生物被训练用来搜寻地雷,在敌方军舰上安置炸弹,或者用绑在其头部的特制刀具和手枪攻击敌方潜水员。还有一些则用来执行反破坏和营救任务。

  此外,还有其他四只用于治疗儿童大脑性麻痹、精神障碍、心理应激等疾病的海豚已由俄罗斯转为民用,它们将继续这份有价值的工作。

  随着乌克兰危机愈演愈烈,北约在黑海海域巡逻也日渐常态化,理论上讲俄罗斯可派海豚部队攻击西方船只。

  7月份,一名乌克兰官员曾要求海豚部队回归乌克兰,但遭到俄罗斯拒绝。

  1973年冷战期间,前苏联塞瓦斯托波尔最开始将宽吻海豚用于海军。塞瓦斯托波尔海豚训练基地是全球仅有的两处作战海豚训练中心之一,另外一处在美国圣地亚哥,由美国海军运作。

  去年,五只海豚部队的海豚有三只在黑海一次演习中“擅离职守”,消息人士称,它们系离开寻找配偶,之后会返回工作岗位。“在交配季节,如果一只雄性海豚见到一直雌性,雄性可能马上就会跟随雌海豚而去。不过一两周左右他们就会返回。”前苏联海军军官Yury Plyachenko说,他表示在与这些“007”海豚的协作时必须考虑这种情况。

分享到:
(责编:缪凌云(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