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闹市擒小偷 失主打听一个月才找到见义勇为者

2014年09月18日17:2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赠送锦旗
赠送锦旗

人民网德阳9月18日电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就是我们老百姓的‘守护神’啊……”近日,一名妇女拿着一面“见义勇为,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武警德阳支队直属大队第四中队。此时,一个多月前,武警战士见义勇为的事迹才浮出水面。

“快抓小偷啊,我的笔记本被偷了……”该支队第四中队司务长张建林和一班副班长邹鹏飞因公外办事,听到呼救后,二人向始发地跑去。一名妇女告诉武警,小偷就在前面,身高在1米7左右,带着墨镜,身着白色体恤,蓝色牛仔裤,手提黑色电脑包的就是。二人便朝着妇女所指的方向迅速追赶,司务长张建林右侧迅速堵住小偷的去路;副班长邹鹏飞在后面紧紧追赶,前后夹击。司务长张建林大喊一声:“站住,不许动!”小偷发现已经无路可逃了“你们吃饱撑着了多管闲事啊!”“我们是中国武警,保护人民财产安全,打击犯罪是义不容辞的!”小偷见“谈判”无效,迅速掏出一把弹簧刀,正准备拼死一搏,然而他没有想到的是,站在他眼前的这位武警在中队是出了名的“武教头”,曾赤手空拳将两个手持棍棒的人制服,现今担任中队的擒敌教练。就在男子一刀刺来时,他一个夹臂夺匕首,迅即将小偷擒住,两人将夺回电脑归还失主,并将小偷移交当地民警。此时,引来了不少围观群众,就在大家纷纷称赞的时候,两人悄悄的离开了,回到中队后二人也没有提起此事。

然而,失主为了谢谢这两位无名的英雄,感谢他们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所作的义举,在经过一个月的多方打听,才知道两名优擒获小偷的英雄就是武警四中队的战士,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文/图 柳阳宽)

 

分享到:
(责编:缪凌云(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