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军两栖战车海上浮渡失误撞杆 实施水上倒车

【查看原图】
王牌驾驶员撞杆
王牌驾驶员撞杆

人民网9月22日电 据央视节目报道,近日,南京军区陆军第一集团军某装甲团进行两栖部队海上泛水编波训练,锤炼部队海上机动能力。

两栖作战训练课目“泛水编波”,指的是从海面涉水向滩涂、岸头阵地,采取编队形式组织开进、突防、进攻的驾驶战术训练,经过陆上驾驶,海上单车和编队适应训练后,第一集团军某装甲团的官兵开始泛水编波训练。

海上编波训练是对驾驶技术的考验。在海上,两期战车要受到涌流、水流还有自身推力三个方向的作用力,要在海上进行灵活的行进,必须要求战车驾驶员具备过硬的技术。

新型两栖装甲突击车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该车采用涡轮发动机,增加了前后可伸缩滑板,减少海水阻力,使整车在全速航行时“滑”了起来,最大时速可达每小时40公里,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两栖装备。但装备的机动性能越强,对驾驶员的要求也就越高。

据第一集团军某团特级驾驶员余民航介绍:“如果说一台车偏离了射击方向、航行路线,会影响整个车队的行动,使车队队形不符合战术要求,形成不了战斗力。”

战车编队海上行进必须符合战术需求,因此,泛水编波训练设置了海上队形变换、限制路线驾驶、上下登陆舰等多个课题。为了适应复杂多变的海况和贴近战场环境,这次训练加大了限制路线训练课目的难度,缩短障碍间距。王牌驾驶员余民航就吃了个暗亏:“在过第二根杆的时候,由于没有判断好提前量,加上涌流的影响,使我进入了视野盲区,导致碰到第二根杆。”

发现撞杆后,战车马上关闭水门,利用倒水槽使战车倒行,顺利通过。

据了解,新兴两栖突击车配有两个水门,两个侧舵,正常行进时由水门提供动力,而特殊情况出现时,战车两侧四个倒水槽也提供动力,帮助战车停车或者转向,提高装备海上灵活性。目前,这个团已经完成海上基础驾驶、蛇形、梯形等队形变换,和利用涌浪上下登陆舰等训练。下个阶段,将全面进入海上实弹检验。

分享到:
(责编:缪凌云(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