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一代核潜艇艇员之子投身水下发射实验任务

 

2014年09月25日08:0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军“水下发射先锋”:大洋续写新荣光

  “5、4、3、2、1,发射!”国庆节前夕,记者来到海军北海舰队某基地被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的“水下发射试验先锋艇”,艇长乔猛正在组织艇员进行模拟训练。记者从显示屏上看到,潜艇“鲸”躯一震,潜射导弹迅雷怒喝挟涛涌,长剑万里啸海天!

  这是一支功勋卓著的部队。多年来,一代代艇员秉承“苦干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的传统,圆满完成一次一次水下发射试验任务。

  今天的潜艇已不再是昨天的潜艇!该艇政委张志正告诉记者,2012年,服役48年的长城200号潜艇正式退役,某新型潜艇接过旗帜、传承荣誉,激励官兵积极投身强军实践。

  潜艇水下发射试验是一项高危工作,但是子承父业、弟续兄志的故事在先锋艇屡见不鲜。机电干部王浩的父亲是我国第一代核潜艇艇员。当父亲离开部队后,大学毕业的王浩又当上了潜艇兵,选的是和父亲同样的机电专业。他自豪地说:“投身水下发射试验任务,既光荣,又神圣,我愿意奉献一切。”

  品读老典型,喜看新风采。捧读被海军潜艇学院列为教材的20多本技术资料,官兵们说,这只是“水下发射试验先锋艇”科研成就的一小部分。新装备列装以后,一批未来实战发射试验难题得到破解,一项项新成就为“先锋艇”续写着新的荣光。

  前不久,潜艇开展五昼夜航行训练,官兵叫响“无愧于荣誉称号的继承者、让先锋精神在深海龙宫闪光”的口号,除完成预定训练课目外,还利用突遇恶劣海况,向多个高难课目发起挑战。

  “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把深海大洋作为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舞台,用青春、热血和智慧擎剑,接力托举起亿万国人期盼的中国梦强军梦,在喜迎共和国65周年华诞的日子里,“水下发射试验先锋艇”官兵在心底唱响一曲无声高歌!(徐叶青 米晋国 王庆厚)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