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国拟允许向越南出售武器 以提升其海上实力

2014年10月03日06: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拟部分取消对越南武器销售禁令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而捷)美国政府2日宣布,美方正在采取措施以部分取消已对越南实施长达30年的杀伤性武器销售禁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务卿克里当天告诉到访的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美国务院正在采取措施,“以允许今后向越南转让与海上安全相关的国防用品”。

普萨基说:“这一政策支持越南为提升其海域预警能力和海上安全能力所采取的努力。”在媒体追问下,她说美国正在取消对越南的武器销售禁令。

范平明数日前在纽约亚洲学会发表讲话时称,鉴于越美已实现关系正常化将近20年,而且两国于2013年建立了“全面伙伴关系”,仍然维持对越南的武器销售禁令“不正常”。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