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驱离6艘疑似海盗艇 小艇举起白旗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10月9日下午,正在执行第768批的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首次发现并成功驱离6艘疑似海盗小艇。
当地时间10月9日下午,正在执行第768批的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首次发现并成功驱离6艘疑似海盗小艇。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4年10月10日14:07

人民网亚丁湾10月10日电  当地时间10月9日下午,正在执行第768批的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首次发现并成功驱离6艘疑似海盗小艇。

14时35分,执行东进护送3艘商船任务的导弹护卫舰运城舰,行至亚丁湾西部海域北纬12度16分、东经45度30分附近,发现在我编队右侧方6海里处有6艘可疑小艇,其中有3艘加速向被护商船接近,企图横穿护航编队。

经信息综合比对和查证,初步判定为海盗船只。指挥员随即下达全舰进入一级反海盗部署,并加速前出占领有利位置,迅速接近可疑小艇,通过鸣汽笛警示,用声波拒止系统喊话:“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舰,正在向你接近,请立即停车,接受抵近检查。”一可疑小艇见状迅速逃离,另一可疑小艇停车漂泊,还有一可疑小艇举起白旗。10分钟后,护航编队成功驱离疑似海盗小艇,继续保持严整的队形向东行驶。

正在运城舰蹲点的护航编队政委、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政委周名贵告诉记者,近期,随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气象转好,海盗活动日趋活跃,海盗袭扰被护商船次数有可能日益增多,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修订完善警戒观察、隔离威慑等多种应对方案预案,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科学运用使用兵力,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被护船舶和自身两个百分之百的安全。(肖永 廖宇飞 任健文)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