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抵制舌尖腐败和会所歪风是"开头"而不是"过头"

2014年10月14日08:0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管理干部

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从严治党,重在从严管理干部。只有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才能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兵者,国之大事,存亡之道,命在于将。”作为军队建设的中坚力量,各级干部既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又是武器装备的使用者、作战方法的创造者、军事行动的实践者。如果干部队伍素质不高、作风不正,不但军队党的建设不可能搞好,而且强军目标也无从实现。实践证明,什么时候对干部严格要求,部队就风气好、士气高,战斗力就会提升加强;什么时候放松了对干部的要求,部队就风气差、士气低,战斗力就会下降削弱。

习总书记指出,我们国家要出问题主要出在共产党内,我们党要出问题主要出在干部身上。这些年,军队少数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给党和军队的事业带来损失,对党和军队的形象造成损害,非常令人痛心。更有甚者,在强力反腐的情况下,依然不收手,顶风违纪作案。这警示我们,从严管理干部,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求不严、管理不好,必然会出乱子。

现在,个别干部认为管得太严了,产生“官不聊生”的矫情,发出“为官不易”的感叹,甚至滋生“为官不为”的懈怠。其实,从减少会议、文电、应酬,到清房、清车、清人;从抵制舌尖上的腐败,到管住会所里的歪风,都是基本要求而不是过高要求,是“开头”而不是“过头”,是“新常态”而不是“一阵风”。如果因为“油水”没有了工作就消极,特权取消了干劲就下降,那是境界不高、不负责任的表现,应该感到羞耻。

军队是拿枪杆子的,在管理干部上必须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要针对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瞄准靶子、集中发力、持续用劲。要端正选人用人风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标准程序,防止党委集体决定变成领导个人授意。要认真听取和对待群众对干部的意见,群众有反映的要先查后用,核实有问题的坚决不用,防止带病提拔。要加强对高级干部、高级机关的管理监督,以狠刹权力滥用为突破口,规范党委决策和主官用权,探索建立权力清单制度,加强经常性监督制约,让干部感到身边有一把戒尺。要解决“为官不为”的问题,对锐意进取的干部旗帜鲜明地肯定表彰,对“为官不为”的理直气壮地批评教育,对失职渎职的严肃处理,引导干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努力做焦裕禄、杨业功式的好干部。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