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国防大学 “名师工作室”铸就高端人才梯队

罗金沐

2014年10月21日03:3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防大学 “名师工作室”铸就高端人才梯队

  本报讯 庞建华、特约记者罗金沐报道:10月15日,国防大学新一批“名师工作室”揭牌。该校国家安全战略专家王宝付、国防经济专家姜鲁鸣,接过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工作室牌匾,成为新一批“名师工作室”的“掌门人”。与此同时,10名学术助手进入工作室,将在领衔名师的传帮带下潜心治学治研。据介绍,该校“名师工作室”设立以来,出版专著11部,完成重大课题80多项,形成教学科研和人才建设双赢的新格局。

  为充分发挥名师效应,该校2011年出台“名师工作室”建设方案,即以名师命名工作室,采取“名师领衔”“名师+团队”组织模式,开展重大教学科研攻关和名师后备人才培养。据了解,领衔名师必须符合“长期在一线教研岗位、在军内外具有较大知名度影响力、具有大师潜质的杰出教授”3条硬杠杠。该校为每个“名师工作室”调剂安排4至5名学术助手,并明确“四个一批”职责任务:即担当一批重大课题、推出一批精品力作、打造一批名课名说、带出一批创新团队。“名师工作室”既树名师又育新秀、既重个体又强团队,在国家安全战略、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军民融合等领域,进行跨单位、跨学科、跨岗位“强强联合”,突出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

  与此同时,该校在政策、经费、用人上重点倾斜,使“名师工作室”在推进教学科研改革、整合高端人才资源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一大批年轻助手逐渐崭露头角,在学校教学科研评比中屡获殊荣。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