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军帐”有了技术专家席

杨弘宇、李可学

2014年10月22日03:1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军帐”有了技术专家席

  本报讯 杨弘宇、李可学报道:10月14日上午,兰州军区某师野战指挥方舱内气氛紧张,当“中军帐”开始研究作战方案时,技术专家周志武迅速将一份涵盖联通距离、通信带宽、信号强度等数十种要素的数据表格,传到了师指挥员的信息终端上。

  “详尽准确的数据,使战场分析由模糊向精准转变。”该师领导介绍说,为适应未来战争特点,他们在“中军帐”设立技术专家席,为指挥参谋人员配备技术“智囊”,提升战场决策科学性。

  在演训实践中他们发现,机关参谋人员虽然对装备性能有一定了解,但由于工作岗位的差异,对各类设备在不同天候、地形、电磁环境下的参数变化、性能差异等情况并不熟悉,使作战指挥与部队行动间出现一定程度的不协调,导致在演练中出现因技术问题影响战术行动的情况。

  针对这一问题,该师根据演练涉及的装备、地形、任务等具体要素,在作战筹划、定下决心、战斗实施等各阶段,将相关专业的技术专家编入“中军帐”,提供专业技术咨询,并从技术角度对各类方案进行评估。

  山地影响通信距离、控制指挥数据流量、启用多种通信模式……在演练现场笔者看到,技术专家刘琛对作战方案提出的细节问题与意见建议就达18项,为部队行动消除了不少技术隐患。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