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质量排序”激发练兵热情

王赫

2014年10月23日03:5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质量排序”激发练兵热情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王赫报道:实弹射击成绩现场公布,由考官及受考者共同签字确认;答卷不记名,按随机编号定人定位;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并张榜公布……连日来,秦皇岛军分区首长机关“质量排序”比武考核紧张展开,机关干部积极投身训练场,推动了首长机关军事训练落实。

  “强军必先强将,练兵必先练官。只有在培养机关干部的军事技能上下工夫,才能确实提高他们指导部队训练的能力。”军分区领导介绍说,以往组织首长机关训练时,部分机关干部总以业务繁忙为借口逃避训练,训练到课率和参训率很难保证,影响了训练的实际效果。

  “军人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去练兵习武,否则,打赢未来战争就是一句空话!”对此,军分区召开专题议训会,做出开展机关干部军事训练“质量排序”活动的决定。随后,他们制定出台了《首长机关军事训练“质量排序”活动实施方案》,详细为每名机关干部制定了专项训练计划,并明确训练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明确要求部门以上领导全程参训,带头学、带头练。建立了首长机关干部训练档案,根据训练阶段划分,每月组织一次考核,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并与立功受奖、晋职晋衔挂钩。

  扎实有效的训练很快取得效果,10月17日,该军分区组织首长机关进行了一次训练考核,机关干部各课目优良率提高了10个百分点。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