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飞虎乐队唱出豪情

■刘 为 丁 冶

2014年10月24日04: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飞虎乐队唱出豪情

飞虎乐队给官兵表演。王东辉摄

  周末,北京军区某机步团的营区内,该团“飞虎”乐队的现场演出赢得官兵阵阵欢呼。

  “飞虎”乐队由5个充满活力、热爱音乐的年轻战士组成。乐队中,队长金德野的架子鼓玩得炉火纯青;吉他手魏云力,音乐学院的高材生;主唱马晨光,是个上等兵,一上台唱歌相当有范儿……

  乐队成立伊始,他们仅有的器材是队员自带的两把木吉他,一把贝司和一套二手架子鼓。乐队利用休息时间,悄悄地找个角落,排练曲子。

  华北的仲夏,天气炎热。官兵们全副武装,翻山越岭,开展实战演习。演练结束后,官兵们疲惫不堪。而一回到驻训点,队长金德野召集队友,背上乐器,一路小跑挨个营给官兵们演奏歌曲。他们的歌声如春风化雨,拂去了官兵的疲倦,让欢乐的笑声又回荡在营区上空。就这样,“飞虎”乐队一战成名。

  团领导了解到乐队的情况,专门为他们开辟了一间排练室。乐队的小伙子们训练之余只要一有空,便扎到排练室进行练习,借助图书教材和教学视频进行钻研,演唱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

  为创作出更多“接地气、兵味浓”的作品,他们紧贴使命搞创作,从冀中平原到岳麓脚下,再到塞北高原,队员们马不停蹄地奔波在训练一线,有时一天连演好几场,嗓子“冒烟”,他们仍坚持把最美的音乐送给官兵。

  “兵演兵,最像兵;兵唱兵,最动情。”团政委李金国说,“飞虎”乐队唱出基层官兵豪迈的精气神。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