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俄新航母将在2030年后列装海军

2014年10月25日20: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新航母将在2030年后列装海军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5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海军负责武器装备的副总司令布尔苏克25日说,一艘新航母将在2030年后列装俄海军。

  布尔苏克当天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计划建造的航母与现有航母不同,拥有超大排水量。这艘新航母将“不会早于2030年”列装海军,其建造已做好规划,将按期完工。

  他说,新航母上的主要武器既有人工驾驶机,也有无人机,还要安装能够在空中、水面、水下和太空工作的机器人系统。

  布尔苏克同时表示,俄罗斯没有在航母数量上赶超美国海军的计划。

  俄国防部早些时候曾说,建造新航母的问题5年后才能做出决定。俄2020前武器装备计划中没有规划建造航母。

  目前,俄罗斯仅有的一艘航母是北方舰队旗舰“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该舰于1985年下水,1991年正式服役,目前已趋于老化。2020年前,俄计划对这艘航母的载机量、防空系统和雷达电子设备等进行改造,使其继续服役。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