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陆空深度融合训练接受年终大考

牛辉 李大勇

2014年10月26日03:1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空深度融合训练接受年终大考

  本报洮南10月25日电 记者牛辉、特约记者李大勇报道:白山黑水催战鼓,三军将士秋点兵。今天8时,由陆军、空军、武警等军兵种联合举行的代号为“联合行动-2014E”实兵演习,在沈阳军区洮南训练基地拉开战幕。这是沈阳战区根据总部计划安排,自年初统筹安排陆空联合基础、联合专项、联合指挥等53项联训任务以来,迎来的年终大考。

  “陆空联合演习不是临时‘拉郎配’。”据沈阳军区军训部领导介绍,过去陆空联合演习往往存在分开训、一起演的“两张皮”现象,导致联合训练貌合神离,质量效益不高。今年以来,战区组织所属军兵种部队开展联合训练,细化规范内容、时间、地点、兵力,并采取定期会议与临机协调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解决制约联训落实的矛盾问题。此次年终大考,将全程依托信息系统联动诸军兵种,全程贯彻精确作战要求筹划具体行动,全程实施电磁干扰、组织信息对抗,全程体现体系作战支撑下的联合行动,综合检验一年来战区陆空联合训练的质量效益。

  弹炮混编防空群展开火力抗击低空目标,陆空大机群对要害目标进行联合夺控,陆空力量协同展开联合火力打击……演习现场,强电磁干扰下,红蓝双方展开空地一体自主对抗。置身基地导演大厅,各作战单元、作战要素依托“一张网”“一平台”“一幅图”“一流程”“一个库”探索的新型指挥模式,将陆空联合作战行动的各个环节一一呈现。演习采取联合行动联合评、军种行动军种评、战役层面军区评等方法,重点对制约陆空联合作战的联合信息系统通联、联合侦察预警、联合指挥控制、联合火力打击、陆空一线协同等能力进行检验评估。

  据悉,此次参演的红蓝双方由第39集团军、第16集团军、沈阳军区空军,以及辽宁省军区、武警某部、军区战役保障力量等相关单位组成,所涉军兵种10余个,参演兵力近2万人。其中,空军共出动8种机型、50余架战机。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