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经中央军委批准 

全军全面推行军费绩效管理

2014年10月27日03: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胥金章)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部队全面推行军费绩效管理工作,着眼花钱必问效、低效必问责,优化财力资源配置,改进经费支出管控,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确保每一分军费用在刀刃上。这是深化军费管理制度改革的有益探索,今年在总部和军区层面选择训练模拟器材、医院财经管理等5大类项目进行绩效评价试点,到2020年全面推开,构建起科学合理、配套完善的军费绩效管理制度机制。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说,推行事业经费绩效管理,是贯彻落实习主席有关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将绩效理念贯穿于军费分配、使用、监督各环节,规范预算编制执行,强化经费支出责任,必将有力推动经费更有效地向战斗力转化,为服务保障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可靠财力支撑。

  总后勤部印发《关于开展事业经费绩效管理的指导意见》,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措施要求。

  ——确定绩效目标,从源头编实编准预算。军费安排的每项经费投入,必须按预算项目申报绩效目标。选取最能反映项目绩效特点的评价点,分类设置财务管理共性和项目成果个性评价指标,明确相应的考评标准和分值权重。

  ——组织绩效评价,强化预算执行全程管控。全程监控建设成效是否符合批复预算确定的绩效目标。凡与确定的绩效目标发生偏离时,及时采取措施纠正。事业建设任务完成后,按规范的绩效评价工作程序,查找存在问题,研究改进意见。对事业建设成果进行绩效评分,并予以通报。

  ——严格绩效问责,落实预算管理主体责任。通过绩效评价考核,对没有实现绩效目标要求、经费使用低效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领导和管理责任,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处分。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7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白宇、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