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更广范围加快推进建设现代营房

2014年07月06日08:1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建营房工作

  为期两天的全军基本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普查工作座谈会,今天在北京闭幕。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军队基建营房工作。

  赵克石指出,全军基本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普查,是经习主席批准,由中央军委统一部署的重大任务,是一项打基础立长远、为部队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支撑的工作。从去年部署启动,到目前进入核查验收,全军各部队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整建制推进单位营房建设全面铺开,基层部队住用难题逐步解决,重点工程建设有力推进,住房和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成效显著,推动了全军基建营房工作快速协调发展。

  赵克石强调,军队营房建设是战斗力生成的重要因素。今后一个时期,全军各部队要按照“服务作战、功能完备、坚固耐用、信息智能、绿色环保、标准规范”的营房建设新理念新思路,进一步创新管理保障模式,不断聚焦保障打赢,加大经费计划统筹,整建制成体系科学推进部队基础设施建设,在更广范围加快推进建设现代营房。

  赵克石指出,各级要深刻领悟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蕴含的艰苦奋斗、勤俭建军思想,无论是做计划还是抓管理,都要按照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指示要求,真正实现科学报需求、足额搞保障,始终做到心中有纲纪、办事按程序、花钱有章法。

  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上,全军各大单位基建营房部门领导围绕如何深入推进“两项普查”,加强和改进基建营房工作,进一步提高核心保障能力,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崔西强、张晓祺)

(责编:闫嘉琪、张玉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