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和武警部队无偿献血走在前列 部队系统43个单位和361名个人获国家表彰

张晓祺

2015年06月12日05:1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全军和武警部队无偿献血走在前列 部队系统43个单位和361名个人获国家表彰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李芳、记者张晓祺报道:第12个“世界献血者日”即将来临之际,2015年全国血液管理暨2012-2013年度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会上,全军和武警部队43个单位和361名个人受到表彰,获奖单位和人员总数较上次表彰增长近50%,这是历届全国无偿献血表彰活动中部队系统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

  据总后勤部卫生部领导介绍,2014年全军和武警部队有46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部队献血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17年来,全军和武警部队通过调整增设区域性驻军献血管理机构,优化了以全军血液中心为龙头、军区血液中心为骨干、军区血站为基础的军队采血供血体系,推进了部队无偿献血工作持续走在全社会前列。

  本次表彰大会设立“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无偿献血先进部队奖”“无偿献血促进奖”“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等6类17个奖项。部队系统19个单位获“无偿献血先进部队奖”,345名无偿献血20次以上的官兵获“无偿献血奉献奖”,24个单位和16名个人分获其他奖项。其中,解放军报社总后勤部分社获“无偿献血促进奖”。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总后勤部卫生部等军地有关单位领导和无偿献血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