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满血行动派”2020年公益献血周启动 

2020年06月14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活动启动现场。(来源:解放军总医院供图)
活动启动现场。(来源:解放军总医院供图)

人民网讯 为大力弘扬无偿献血者人道奉献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在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解放军总医院承办,首都无偿献血者协会协办全国百家医院和采供血机构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满血行动派公益献血周”于6月13日上午在北京正式启动。

此次“满血行动派”公益献血周活动以世卫组织提出的“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为主题,活动为期7天。以线上专家科普课、互动知识问答,线下落地活动等多种形式互动进行,通过更多元的方式向公众传播健康献血知识,提高公众献血意识,号召公众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田晓犁、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主任于启林、输血医学科主任汪德清、肝胆胰外科学部主任刘荣、血液科副主任黄文荣、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康红军等嘉宾出席活动。

“献血,让世界更健康”,这不仅是生命的救援,更是一场公益马拉松。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全世界都蒙上了一层阴霾,鉴于疫情防控特殊节点,早在三月份身处抗疫一线的钟南山院士就向全社会发出无偿献血倡议,邀请大家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动中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背景下,2020年“满血行动派”公益献血周活动的举办具有更特殊的意义。为了加强公众无偿献血意识及满血行动派公益品牌影响力,本次活动邀请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倩现场助阵,同时该活动由央视新闻客户端进行了全程在线直播。

据悉,“满血行动派”作为一个爱心公益互动项目,除每年六月份的献血周活动,线下也将结合政策需要,发起一系列的公益品牌活动,秉承“服务、引领、凝聚”的活动宗旨,以血液为纽带,通过一系列线上公益品牌推广+线下公益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向公众传播健康献血知识,提高公众献血意识,号召公众积极参与到完全出于利他目的、自愿、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

此外,在活动中,围绕血浆疗法,主持人董倩与解放军第一医学中心输血医学科主任汪德清现场分别连线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中科院输血研究所副所长刘忠、武汉血液中心主任王岚、中部战区总医院输血科主任郑山根等专家,通过现场互动采访让公众更深入了解血浆疗法及血液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血液研究的重要价值。(罗国金、洪建国)

(责编:黄子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