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报评论员:聚焦备战打仗 提高训练质量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视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时的重要讲话

2021年03月27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备战打仗 提高训练质量

“要全面贯彻军委军事训练会议精神,坚持聚焦备战打仗,深入推进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紧贴多样化任务需求,加强针对性适应性训练,加强合成化专业化训练,加强新力量新装备训练,提高训练质量和层次。”习主席在视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部队建设和完成任务情况给予肯定,明确强调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我们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力备战打仗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

武警部队诞生于人民军队的摇篮,传承着红军的血脉,是党领导的人民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美好生活的重大职责。武警机动总队是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中调整组建的,是武警部队机动作战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年来出色完成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

军事训练是部队经常性中心工作,是生成和提高战斗力的基本途径,是最直接的军事斗争准备,对于确保部队能打仗、打胜仗,对于提高部队全面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去年底召开的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习主席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军事训练经验,分析练兵备战新形势新任务,筹划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明确提出加快实现军事训练转型升级的要求,树立了大抓军事训练的鲜明导向,立起了新时代军事训练的总指导总遵循。今年初,习主席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进一步明确了新年度军事训练的方向、任务和要求,引领激励全军官兵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不断深化新时代练兵实践。落实习主席和军委指示要求,切实把军事训练抓紧抓实,部队才能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当前,我军军事训练进入了全方位变革、整体性提升的新阶段,军事训练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越是形势复杂,军事这一手越要过硬,实战化军事训练越要抓紧抓实。全军要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奋力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任务统筹,完善方案预案,搞好力量预置,确保遇有任何情况都能够快速有效应对,把担负任务完成好。要坚持以战领建、以训促建,推动部队现代化水平和实战能力加速提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矢志精武强能的强大动力,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责编:吴楠、宋鹤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