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党委聚焦战斗力抓新年度工作

事关练兵备战的事优先办

2020年02月10日10: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暂缓机关综合服务楼粉刷装修,优先保障基层射击场改建工程……1月中旬,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了解到,机关新年度保障规划被暂缓实施,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5类练兵急需、基层所盼的备战工程被紧前推进。

在新年度工作规划制订前,这个军事部派出专人深入机关各部门和基层一线调研,了解官兵现实需求,查找亟待解决的矛盾问题。机关综合服务楼比较老旧,需要装修粉刷,5个基层单位的射击场需要改建……调研过程中,机关和基层反映的现实困难被一一梳理出来。

“各项工作同时推进,势必会分散精力,必须分清楚轻重缓急!”在军事部新年度工作筹备会上,党委一班人深入讨论后达成共识:必须确立“备战优先、基层优先”原则,第一时间解决事关练兵备战、事关基层所盼的困难,绝不能迟滞部队战斗力生成。为此,他们将一批紧贴练兵备战、解决基层训练难题的计划确定为优先完成、紧前推进的工作,并逐个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立说立行见真章。新年伊始,该军事部就派工作组来到南疆戈壁地带,会同驻地政府就基层训练场地改建进行论证立项。据介绍,场地改建完成后,不仅能够解决官兵射击训练场地不足的问题,还可以满足部队冬季严寒条件下的训练考核需要,有助于提升整体训练水平。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底新疆军区组织的年度军事训练考核中,这个军事部所属多个单位在同类型部队中成绩名列前茅。今年开训伊始,他们又采取军事指挥能力培训、实操实射等形式,针对弱训漏训课目进行补差训练,进一步夯实战斗力根基。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