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全军官兵抗“疫”不松懈、备战不停歇

2020年02月28日23:2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在国防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军队全力抗击疫情是宗旨所在、人民所需、使命所系,全军官兵将始终以抗“疫”不松懈、备战不停歇的战斗姿态,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等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记者:有分析称,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对中国军队的备战打仗能力造成影响,对此怎么看?

吴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军部队坚决贯彻习主席决策指示和军委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练兵备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军事训练影响,努力做到练兵备战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主要采取了5个方面举措:一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调整年度训练任务,在综合评估影响的基础上作出合理安排,暂缓部分大项演训活动。二是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训练秩序,科学调控训练场地、时间和人员,严密组织首长机关训练、部队技战术基础训练和个人学研。三是区分疫情风险等级差异化组织部队训练,疫情重点地区从严控制人员大规模集中训练,疫情较轻地区依托在营及周边封闭训练场地扎实开展基础训练。四是探索创新疫情期间教学组训方式方法,采取灵活编组、分步实施、平行展开等方法,注重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等手段开展教学训练活动,确保训练质效。五是加强训练中疫情防控,建立完善训练中防疫制度措施,全程督导各项防控要求落实,以自身的防疫安全保证练兵备战工作落实。

需要指出的是,人民军队一直以来就承担着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多样化使命任务,这是中国法律赋予的职责任务。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军队全力抗击疫情是宗旨所在、人民所需、使命所系,全军官兵将始终以抗“疫”不松懈、备战不停歇的战斗姿态,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等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