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军人荣光厚植家乡沃土

■郭子厚 阳 柱

2014年10月27日03:2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人荣光厚植家乡沃土

  10月20日,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25名军转干部全部到地方政府机关履新,惠城区安置的25名随军家属也重新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而在部队服现役的惠城籍官兵也一样感受着家乡人民的关注和厚爱。

  这是惠城籍官兵倍感温暖的一个场景:2014年春节刚过,能容纳500多人的惠城区政府会议中心座无虚席,62名在部队立功受奖的优秀军人及亲属代表应邀坐在前排,“惠城区年度立功受奖军人表彰大会”的字幅格外醒目,雷鸣般的掌声将会场气氛迅速点燃。

  表彰会上,惠城区向本区籍三等功臣和优秀士兵家属送发了喜报和奖金。自1992年开始,惠城区连续23年共计向本区籍2400余名立功受奖人员发送喜报并颁发奖金。通过这一活动,使惠城籍官兵备受鼓舞,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加强。

  惠城区是惠州市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驻军众多,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是一片拥军的热土。长期以来,惠城区区委、区政府和人民群众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国防意识和拥军意识,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各界支持、全民共同参与的社会化拥军体系,双拥工作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惠城区连续8届荣获广东省“双拥模范区”称号。每年划拨专项经费用于现役军人优抚和复退军人安置,全力支持部队建设。

  惠城区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干强的父亲曾是赫赫有名的东江纵队队员,从小耳濡目染,让黄干强对军人发自内心地敬佩。自上任以来,黄干强就暗下决心,要给走出去和转业退伍回到惠城区的官兵满满的荣誉。他一改过去敲锣打鼓送喜报的形式,决心把集中表彰办得如节日般隆重:政府机关全部出动,为每一名收到部队喜报的家属佩戴大红花,请立功受奖官兵代表或亲属作报告,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媒体现场直播。在黄干强的推动下,惠城区建立了“军功章奖”制度,区财政每年拿出专款用于奖励在部队立功受奖的人员。

  在军转安置和家属就业问题上,黄干强有自己的想法:“安置好一人,稳定部队一大片。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人事问题,而是对军人价值的肯定。”近年来,该区无条件接收军转干部70多名,先后提拔了15名优秀军转干部和复退军人,累计安置随军家属就业达300多人,在努力协调岗位安置的同时,对那些暂时没有安排工作的,每人每月发放生活补助金。在黄干强的带动下,全区形成了党政主要领导挂帅、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行各业共同参与的崇尚强军兴军、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