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媒炒作中国200多艘渔船出现在小笠原群岛附近

2014年11月01日08:2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炒作中国212艘渔船出现在小笠原群岛近海

  图为日本海上保安厅第3管区那霸海保部10月30日下午拍摄到的小笠原群岛周边的中国渔船,据称数量共有212艘。

  图为日本海上保安厅第3管区那霸海保部10月30日下午拍摄到的小笠原群岛周边的中国渔船,据称数量共有212艘。

  图为日方较早前近距离拍摄到的中国渔船图片

  图为日方较早前近距离拍摄到的中国渔船图片

  图为日方较早前近距离拍摄到的中国渔船图片

  图集详情:

  日本《读卖新闻》10月31日报道称,日本媒体近期不断有消息指出,在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的东京小笠原群岛周边海域,有大量中国渔船非法“捕捞”高级红珊瑚。日本海上保安厅第3管区横滨海上保安部30日出动了巡逻机和多艘巡视船,在小笠原群岛附近海域和伊豆列岛附近进行了警戒侦察,并确认在小笠原群岛以北约500米的伊豆列岛附近,发现160多艘中国渔船。

  报道称,鉴于中国渔船“入侵”海域范围不断扩大,安保部决定出动巡视船,加强海上监视以取缔非法渔船。

  保安部20日出动多架巡逻机,经确认发现小笠原群岛附近共有渔船48艘,以及伊豆列岛和须美寿岛附近共有渔船164艘。

  据横滨保安部称,小笠原群岛附近的渔船中有9艘进入“日本领海”范围内,39艘进入“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而在须美寿岛以及鸟岛附近,有150艘渔船进入“领海”范围内,14艘进入EEZ内。

  另据日本电视台报道,横滨海上保安部以“违法捕捞珊瑚”为由抓扣了10月内的第5名中国渔船船长。该报道称,30日下午在小笠原群岛及附近海域内共发现中国渔船212艘。

  10月30日下午,日本外务副大臣中山泰秀在记者会上透露,鉴于频繁发生中国渔船船长在小笠原群岛近海因“偷捕珊瑚”被日方抓扣的问题,日本政府当天已向中方表示“遗憾”并要求采取措施防止违法捕捞问题再度发生。对此,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新闻参赞杨宇在30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强调,中方一贯重视海洋濒危动植物的保护,要求渔民依法进行海上生产作业,禁止违规采集红珊瑚的行为。他同时要求日本有关部门切实保障中国渔民的合法权益,妥善处理有关案件。(实习编译:王焕 审稿:王欢)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