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北京军区让炮群隐身 没了往日壮观齐射场面(图)

【查看原图】
北京军区让炮群隐身 没了往日壮观齐射场面(图)
北京军区让炮群隐身 没了往日壮观齐射场面(图)
来源:解放军画报  2014年11月01日10:13

秋风吹劲草,对抗演习酣。

“三发,急促射,放!”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刚刚转移阵地的北京军区某炮兵团榴炮四连将又一波次炮弹倾泻到“蓝军”阵地,目标区瞬间变成一片火海。

笔者看到,炮兵阵地没有了往日壮观的列阵齐射场面,配置分散的阵地虽然多次遭“蓝军”打击,但依然保持着强劲的火力,出色完成了战斗任务,给“蓝军”以重大火力毁伤。装备没换,但战场生存能力为何变得如此顽强?笔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该团运用炮兵分队战法研究成果,在演习中采用“离散配置,动态聚能”的新战法,让“战神”隐身。火炮不再按照传统的一线式、等间隔队形进行配置,而是根据地形“各自为战”,大大提高了装备的战场生存能力。

今年,该团以上级赋予的信息化条件下战法创新研究任务为牵引,深入研究机动配置和精确打击相结合的战法,使火炮显现出更加强大的威力。(摄影并撰文/王东辉 郝利轩 史 浩)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