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吉尔吉斯斯坦边防部门共建执法协作机制

李德模、李康强

2014年11月02日04:1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吉尔吉斯斯坦边防部门共建执法协作机制

  本报乌鲁木齐10月31日电 李德模、李康强报道:10月31日,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共建友好部队,共创平安边境”活动在新疆阿图什市举行,活动旨在推动两国边防部门执法合作,共同防范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双方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中吉双方边防部门签署了结为“友好部队”和“友好边检站”的协议,决定在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关系基础上,加强军事、业务、文体等方面的交流,探索共同提高边检服务水平的新方法,为两国人民友好往来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口岸通关环境。

  中吉双方边防部门承诺在各自职权范围内预防、发现和打击“三股势力”和危及双方边境安全的暴力恐怖活动,以及偷越国境、走私武器弹药等跨国犯罪活动。

  中吉双方边防部门还举行联合训练展示,身着不同制服的两国边防官兵混合编成战斗小组,依次进行综合体能、边境检查和战斗射击等课目后,还模拟演练了联合抓捕暴恐分子。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