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博科圣地”称遭绑架200余名女学生已全部嫁人

2014年11月02日08: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博科圣地”称遭绑架200余名女学生已全部嫁人

  尼日利亚反政府武装“博科圣地”10月31日晚发布视频,宣称这一武装今年4月从一所学校掳走的200多名女学生已经嫁人。

  在这段发送给多家西方通讯社的视频中,“博科圣地”头目阿布巴卡尔·谢考说,所有遭绑女学生已经嫁人并皈依了伊斯兰教。

  “女孩们的事情已经被遗忘了很长时间,因为我早就把她们嫁了出去,”谢考说,“这场战争中没有回头路可走。”

  谢考在视频中首次承认“博科圣地”今年7月绑架了一名德国人,同时否认这一武装已经与尼日利亚政府达成停火协议。

  “博科圣地”武装今年4月袭击博尔诺州奇布克地区一所女子中学,绑架200多名女学生,震惊世界。这一武装一度提出用女学生交换被尼日利亚政府俘虏的该组织成员,遭到拒绝。尼日利亚国防部长阿里克斯·巴德10月17日宣布,政府已经同“博科圣地”达成停火协议,正努力促成这些被绑女学生尽快获释。

  一家民权组织在本周发布的报告中说,自2009年以来,“博科圣地”绑架的妇女和未成年女性累计超过500人,其中不少人被逼与武装人员成婚。一些亲历者说,武装人员会强迫这些女子洗衣做饭,一些面容姣好的妇女或少女会得到武装人员的“特别待遇”,让其他女子帮她们洗衣做饭。

  【家人震惊】

  女学生们嫁人的消息传出后,她们的家人深感震惊。

  被掳走的200多名女学生中有牧师埃诺克·马克的女儿和侄女。他说,女孩们的家人已经不知该说什么好。“自从她们被绑架,有关她们处境的说法满天飞,我们总是得到相互矛盾的信息”。

  “奇布克长老论坛”负责人波戈·比特鲁斯有4个侄女被掳走。他告诉法新社记者,尽管女孩们的家人知道“博科圣地”不可靠,但这一消息还是让他们震惊不已。

  “我们对致力于解救女孩们的谈判持怀疑态度,我们从没把停火当回事,因为自从(政府)宣布(达成停火协议)以来,他们( 博科圣地武装人员)根本没有停止攻击居民区,”比特鲁斯说,“我们只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力度,打击这一反政府武装。”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它仿效阿富汗塔利班,主张在尼日利亚施行宗教法律,一些成员据信与“基地”组织有关联,2009年成为尼日利亚政府清剿目标。(闫洁)

  (原标题:“博科圣地”称遭绑的200余名女学生已全部嫁人)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