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学会为群众“端盘子”

■杨 洋

2014年11月04日06:1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会为群众“端盘子”

  习近平总书记到甘肃考察,在兰州市城关区养老餐厅,仔细询问“虚拟养老院”的运行情况,并端上一盘热气腾腾的饭菜送给就餐老人。总书记为群众“端盘子”,以有力的示范告诉各级党员干部,端正对人民群众的态度,拿出为基层群众“端盘子”的态度和行动,才能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赢得群众支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党员干部就要学会为群众“端盘子”。怀着服务意识深入群众,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将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看在眼里、记在心间,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把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当做自己的困难和问题,把群众的利益置于自身利益之上,多用群众的唠叨话乃至抱怨声提醒敲打自己,时刻不忘自己的公仆身份,不忘群众的嘱托,拿出应有的担当,自觉履行好职责,维护好群众利益。

  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基层群众看干部最主要、最关键的一条,就是看其办不办实事。党员干部应坚持群众有所盼、我们有所应,脑子里始终装着问题,常想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良策。放下“官架子”,少些“花架子”,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上多出实招、多办实事,并确保落实不流于形式,不虎头蛇尾。党员干部还应不断增强自身素质,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千方百计为基层“雪中送炭”,通过办实事、办好事让自己成为基层群众“离不开、忘不了”的优秀党员干部。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