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沈阳国防系统64名困难老劳模收到爱心善款(图)

2014年11月04日13:2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国防系统64名困难老劳模收到爱心善款(图)

  日前,记者从市职工爱心慈善基金会处获悉,10月24日,基金会与国防工会一起,邀请了该系统的64名困难老劳模“回家”看看,并进行了集体送温暖的爱心善款发放活动,为他们每人送上了1000元现金及一张价值300的爱心购药卡。92岁高龄的老劳模王士有,曾在上世纪六十年代连续三届当选劳模。活动当天,他坚持亲自到场并说出心中的感谢:“这么多年了,工会就像家一样,一直没有忘记过我们,真是太满足了,谢谢你们。”

  赵兴田是沈阳兴华航空电器有限公司退休的老劳模。今年80岁高龄的他,在听到工会组织要来慰问时,高兴得一宿都没有睡好觉。他的一条腿股骨头坏死,给生活造成很大的困难。前几天,他做了人工腿骨股头手术,手术的成功,让他靠一根手杖就能生活自理了,可5万元的手术费用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收到工会的爱心善款后,他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工会让我感到了温暖,你们真是实实在在地为我们退休困难老劳模在做事,看到你们我心里特别高兴。”随后,赵兴田将自编的蕴含着正能量的书——《古今综合示语200句》,赠送了工作人员。市劳模王兆环如今身患喉癌、鼻癌等三种癌症,可他并未失去生活信念。慰问当天,他用嘶哑又激动的嗓音对大家说:“现在,我的生活虽然遇到一些困难,但这并不可怕,人活着就要有一种精神。过去,我靠这种精神当了劳模,现在我还要靠这种精神来生活!下个月我又要做另外一次手术了,在这个关键时候,工会组织又来慰问我了,真是雪中送炭,也是对我最大的精神鼓励!”

  据了解,今年,市职工爱心慈善基金会坚持做好职工慈善工作。截至10月28日,已募集善款近百万元,使数百名困难老劳模和身患重大疾病的困难职工受助,充分发挥了职工慈善作为工会救助困难职工的重要补充作用,也将社会与工会组织的温暖和真情传递下去。(李聃)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