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伴随保障催生战斗力

2014年11月05日05:1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伴随保障催生战斗力

  深秋时节,某部奉命从塞外草原转战新疆戈壁驻训演练。一路劳顿的官兵没想到,在荒郊野外的装载站场,不仅吃上了热乎可口的饭菜,还洗上了热水澡。这一贴心的服务,来源于驻沈阳铁路局军代处根据部队需求探索出的军供伴随保障新模式。

  走进塞外草原腹地的某军运装载站,一侧引擎轰鸣,另一侧饭菜飘香。两台野战炊事车内,来自白城军供站的10余名保障人员分工协作、煎炒烹炸,不一会儿,糖醋肉段、蒜薹炒肉、麻辣豆腐等菜品便出了锅。负责前出保障的驻沈铁军代处技术动员处处长李明告诉笔者,他们根据部队实际需求进一步细化服务保障内容,为的就是让官兵在转运、装载、机动过程中得到更好的休整,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近年来,驻沈铁军代处着眼形式任务需求,把以往军交保障主要关注装得上、运得走,向紧贴部队需求拓展服务保障内容,实现了从站内饮食供应到前出伴随保障,从单一饮食服务到多元化综合服务保障模式的转变。

  据了解,这一保障模式出台以来,驻沈铁军代处已保障部队官兵39批8400余人次,为部队补贴伙食费5万多元。目前,该军代处正结合实际保障经验,对军交伴随保障模式进行全方位的规范细化,使之逐步走向规范化、常态化。

  祁 松、李广东、康 健摄影报道

  图:官兵在火车上吃上可口的饭菜。

  图:军代处协调驻地医院开设医疗点服务官兵。

  图:保障人员利用野战炊事车为官兵加工热食。

  图:官兵在装载现场临时设置的就餐点用餐。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