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砺兵 “无人区”

2014年11月05日05:1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砺兵 “无人区”

  川西高原某地,平均海拔4500米,杳无人烟,被称作“无人区”。7月下旬,陆军第13集团军某团千里机动至该地区,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野外驻训。

  高原驻训缺氧不缺精神,面对部队集结难、机动难、侦察难、打击难、保障难等诸多问题,该团党委“一班人”统一思想,把困难视作砥砺官兵战斗意志的磨刀石,把恶劣环境作为检验部队实战能力的练兵场。训练中,他们把训练课目设难设险,将实战化标准贯穿驻训全过程。部队冒着大雨快速集结、带战术背景远程机动、进入驻训地后不经休整就展开强化训练、实弹射击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开展,几乎每个训练课目都做到了最大限度贴近实战。驻训期间,该团先后完成了远程机动、战地侦察、综合演练、实弹射击等10多个课目的演练,探索出10多种新战法、新训法。

  “高原特殊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为我们提供了全天候练兵舞台。”团长李尚军介绍,这次高原驻训,他们采集了影响装备作战性能的气候数据30余组,围绕重难点课题开展整体性、对抗性训练,部队高原作战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王朝强、苑 磊、本报特约记者 高效文摄影报道

  图:在高原练技能找短板。

  图:从难从严开展实战化训练。

  图:组织部队跨昼夜机动演练。

  图:夜间实弹射击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