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解放军“叠被子”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

2014年11月06日13: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叠被子”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

资料图:全军政治工作掠影

最近网络上有些网友讨论解放军为什么要叠被子、搞内务、走队列。很多人感觉不可理解,也有人做了一些解释,但是并没有解释得很透彻。这个话题在很多人看来很小,但是把这个很小的话题搞清楚并不容易,而且很有意义。

为什么这么讲?我当兵也几十年了,真正想通这个问题,也是用了几十年时间。刚当兵的时候,我和很多人一样对叠被子、搞内务、走队列很反感也很不理解。

难道叠被子就能把敌人给叠死?搞内务能把别人扫掉?走队列能让敌人投降?想不通,从逻辑上好像也没有必然的联系。直到几十年后,回过头来想这个问题,无论是叠被子、整内务还是走队列,都不是中国军队特有的,全世界的军队都在这么做。可能有些军队不叠被子,但是找不出哪个军队不走队列。

实际上叠被子、搞内务、走队列都是在完成一个军人的“基础格式化”,用军队的术语叫“养成教育”。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