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军空袭叙利亚 或杀死“呼罗珊”组织炸弹专家

2014年11月07日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空袭叙利亚 或杀死“呼罗珊”组织炸弹专家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6日称,美国对叙利亚的一次空袭,有可能杀死极端组织“呼罗珊”的一位炸弹制造专家。

  该官员称,当地时间5日夜间,美军袭击了叙利亚伊德利卜附近。在空袭中,美军瞄准了一辆据信载有大卫·德吕容(David Drugeon)的车辆。

  德吕容是一位年近30岁的炸弹制造专家,据称与“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的核心成员也有联系。

  美军中央司令部于6日宣布,美国对叙利亚境内的“呼罗珊”组织进行了5次空袭。公告中没有提及德吕容,但称“初步迹象显示,(空袭)获得了预期的效果”。

  消息称,“呼罗珊”是基地组织在叙利亚指定的分支“努斯拉阵线”的亲密盟友。美国情报官员称,“呼罗珊”的威胁迫在眉睫,已经临近“在欧洲或美国发动袭击的执行阶段”。

  9月23日,美军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动了空袭,有消息称此次空袭杀死了“呼罗珊”的头目、基地组织老牌执行官法德利(Muhsin al-Fadhli),但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称,目前无法确认这一点。

分享到:
(责编:刘茸、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