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李杰:菲提出仲裁极无理 借美日对抗中国难得逞

2014年12月11日11: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杰:菲提出仲裁极无理 借美日对抗中国难得逞

资料图:外交部回应菲律宾就中菲南海争议提请国际仲裁

外交部7号受权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菲律宾共和国所提南海仲裁案管辖权问题的立场文件》,重申中国不接受、不参与该仲裁的严正立场,并从法律角度全面阐述中国关于仲裁庭没有管辖权的立场和理据。

那么,菲律宾这种违反国际法行为的“勇气”从何而来,中国官方表态又体现了怎样的国家意志?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军事专家李杰。

菲律宾单方提出仲裁 “违法”无权无理

2013年1月22号,菲律宾单方面就中国和菲律宾有关南海问题提起强制仲裁。菲律宾随后不顾中国的一再反对,执意推进仲裁程序。

军事专家李杰指出,菲律宾单方提出仲裁,既不符合国际法,也没有正当权利和理由。

菲律宾单方面提出就南海问题实施强制仲裁,完全超出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允许范围,实际上菲没有这个权利。

早在2006年,中国已经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规定,将这些问题海域划界等等事项争端的问题,排除在强制解决争端程序之外,仲裁法庭没有明显的管辖权。

所以,菲律宾的强制推行既不合法,也没有这种权利。奉劝菲律宾应该尊重历史性权利,更好通过协商或者是谈判来解决双方之间海洋的争端等等问题。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